2019/06/26

3D掃描及機器視覺的應用8口USB 3.0獨立頻寬Type-C 介面採集卡 (U3X8-PCIE8XE104)



8-port USB 3.0 to PCIe x8 Host Card for USB3 Vision
8-Port USB 3.0 to PCIe x8 Host Card

USB 3.0 (又名USB 3.1 Gen 1) 能夠實現高品質視訊、低功耗和低成本所以目前在3D掃描及機器視覺的應用越來越普及,其應用種類也越來越多,加上圖像感測器解析度和畫面播放速率的提高市場對高速全頻寬的USB3.0資料獲取卡需求持續的增加中,就USB採集卡的應用種類可以概分為以下三類,第一類應用是採集卡需要接非常多的USB介面相機,USB介面相機不需要全頻寬,所以需要多個USB介面介面每個介面不需要全頻寬速度的採集卡;第二類應用是採集卡需要接非常多的USB介面相機,USB介面相機需要全頻寬,所以需要多個USB介面介面但每個介面必需要全頻寬速度的採集卡;第三類應用是採集卡要能固定線材避免線材因為機器擺動而脫落,所以需要USB介面介面含鎖固機制的採集卡。
針對這幾種不同的需求,除了IOI映奧先前已推出過4口獨立頻寬的U3X4-PCIE4XE101 / U3X4-PCIE4XE111採集卡外,市面上最多有到84個獨立頻寬的USB 3.0採集卡產品,但其產品因擋片尺寸限制無法含有鎖固機制,容易因為機器擺動而造成線材脫落。
採集卡上的傳輸連接器開口對應於PCI擋片上,而目前PCI擋片受限於電腦機殼開口的尺寸規範,使得能夠佈置在採集卡上的傳輸連接器數量受到限制,PCI標準擋片,其可佈置的範圍的寛度與高度各僅有12.06mm89.9mm而已。因此,如何能在PCI擋片有限的尺寸規範內佈置多個傳輸連接器,成為採集卡設計的重要課題。

映奧對於這樣的課題不斷的努力,致力於提供客戶更好的解決方案,加上連接器的尺寸也越來越小,傳送速率越來越快,IOI映奧使用了當前最新的USB Type-C 介面,並利用疊置子板方式改良出更好的8USB 3.0獨立全頻寬Type-C 介面採集卡,不但能提供8USB 5Gbps獨立全頻寬介面,又能提供線材鎖固的機制,滿足廣大客戶的需求。

此產品結構設計也獲得新型專利M501011
本實用新型透過USB採集卡主板體以及疊置子板體的方式,使得擋片在有限的空間中,可佈置最多的板端連接器,這樣的設計能滿足目前機器視覺及自動化市場中的應用,例如需要使用到多個USB視覺相機及裝置的3D掃描、安全監控、生產檢測、大量拷貝以及生產製造等,這樣的設計可以解決採集卡USB 介面介面不足、頻寬不夠的問題。

產品優勢
l   多介面的USB採集卡
¡   使用主板疊置子板的設計,能提供8USB Type-C介面介面
l   全頻寬的USB採集卡
¡   8個獨立USB 3.0晶片能同時提供8台高速USB3 相機5Gbps全頻寬
¡   PCI Express x8 Gen 2能提供每個USB介面達 5Gbps頻寬
l   可鎖固線材的USB採集卡
¡   Type-C 介面附線材鎖固螺絲孔能固定線材避免線材因為機器擺動而脫落

目前市場上常見的Type-C傳輸電纜多為短線(0.5~1M) ,為了因應機器視覺市場長線(3~5m)需求,所以我們也推出一系列USB 3.0 Type-C長距離帶螺絲鎖固的傳輸電纜供客戶選擇。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